椰椰青山  
鸽子扑棱椰粽会🌴:785490884

江山如故(八)

🌊当十佳好爹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一个绝顶渣人穿到自己身上穿越了好几年



“阿弟,阿弟……我还以为你不会醒了……”安平公主哽咽着道。


徐昱苦笑,“姊姊不用担心,昱命硬得很。”不然也不会现在还活着了。


“昱儿你浑说什么!”安平公主嗔怪着就要转过屏风到徐昱榻前。


徐昱这才注意到自己下身还敞露在空气中,只上身盖了衾被。他想用被子想把下身盖住,又忙道:“姊姊别进来,昱……昱……”


“你小时候光着屁股跑我都看过,你怕什么?”安平公主已擦了脸上的泪,进来制止了徐昱盖被子的动作,“太医刚刚给你上了药,且还说伤不能在被子里闷着。”


“可是,可是……”见姊姊已进来把他看了个干净,徐昱支吾着把头埋在枕头里不肯抬头,“小弟遵命便是。”


昭帝听闻徐昱病危的噩耗吐血昏了过去,安平公主只得主持起了大局。她天不亮就因为弟弟的事情来求见父亲,而今一边是救治君父,一边又是从死神手中抢弟弟,还要处理君王罢朝产生的后续,熬到现在层层的脂粉下面眼底都是青的。


父亲那边太医说陛下无大恙只需要静等陛下醒来即可,可弟弟这边却是危在旦夕。所以安平大半时间都守在弟弟这里。弟弟一身惨不忍睹的伤,她早已看过哭过。太医们折腾到了现在,什么救命的方法都试过了,阿弟一度连气息都没有了……还好,还好,阿弟如今不仅离了危险期,人也醒转过来。


徐昱悄悄抬头,见姊姊端着药满目都是怜惜,又红着脸宽慰姊姊:“姊姊毋忧,昱的伤很快都会好的,这些都是皮肉之伤,昱已经习惯了,也不怕疼了。”


“阿弟是肉体凡胎活生生的人,哪里会不怕疼。”安平一阵伤感,对昭帝的感观更为复杂难明。


爹爹,你今夜救阿昱如此努力,又为了阿昱吐血昏厥,为何之前便忍心那般对阿昱。儿着实不明白。


她教宫人拿了个大靠枕将阿弟的上身支起了,便要喂阿弟喝碗中之物。


徐昱之前喝药喝得多了,如今闻着味道便开始皱眉,身子也微微往后缩,“姊姊……药苦,昱不想喝。”


安平公主红着眼睛瞪徐昱,“病了不喝药哪里会好。你小时病了不肯喝药,爹爹……”安平公主不自觉的提起了往事,可阿弟一身伤痛全拜现在父皇所赐,她现在说起旧事岂非让阿弟伤心。她马上住了嘴,转而劝阿弟饮下:“……不过这也不是药,是追魂汤。阿弟你刚刚奄忽气绝,太医们翻遍古书才找到此方。此汤内有麻黄、杏仁、甘草,入太阴而通阳气,故能通阳宣痹,把你这小鬼的魂追回来。太医煮出了三升让你分三次服用,虽然阿弟现在醒转,我看你还是把它喝完才好。”


徐昱听了姊姊的话低声嘀嘀咕咕,“我都醒了魂早就还了呀,更何况把我救回来了我也会被打得半死不活,伤好了还要伤。反正都要这样还不如不治呢,喝这么多药多没意思呀……”


安平听得心疼,只是以怒容掩盖自己内心的惊痛,“不行,你必须得喝。喝了这还要喝碗参汤补补元气……父皇方才还和我说他不会再虐责你了,你喝了这些药养好了身体就不会再喝药了。”


“我才不信!”徐昱撇了撇嘴,说得那叫个斩钉截铁。他拗不过姊姊,只得乖乖把还魂汤喝完,喝完他便忍不住问姊姊:“……陛下现在怎么样?”


“父皇他……昏过去了。”


徐昱嘴唇白得没有血色,满脸的憔悴,闻言眼睛却是亮了亮,“姊姊您叫旁人出去可好,昱有话要和姊姊说。”




—待 续—



🌊


信王不信.jpg


追魂汤出自《金匮要略》,感觉自己每次治崽崽都在这里胡乱治疗,昭帝听了都要把我当庸医抓出去斩了_(:::з」∠)_


彩蛋是关于小徐昱喝药这件事⬇️⬇️⬇️



评论(25)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椰青山/Powered by LOFTER